English 学院微信 长大官网
党建双创
首页    党建双创    正文
环境工程系教师深入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3-11-30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典型案例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警示作用,20231129日下午15:00,环境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在系办公室深入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会议由环工党支部书记陈宇云主持。

陈宇云先总结了近些年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种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包括网络课程学习和学校发布的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等。接着带领各位老师学习了《高校教师师德失范典型案例》,从违反“坚定政治方向”、违反“自觉爱国守法”、违反“传播优秀文化”、违反“潜心教书育人”、违反“关心爱护学生”、违反“坚持言行雅正”、违反“遵守学术规范”、违反“秉持公平诚信”和违反“坚守廉洁自律”等九个方面学习了典型案例。最后组织教师进行了专题讨论。

此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强化了日常教育督导,发挥了师德失范行为典型案例警示作用,切实提高了环境工程系教师规则意识、底线意识。各位教师纷纷表示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树立良好师德形象,争做“四有”好老师。


供图:陈宇云

供稿:陈宇云

审核:马明芳